月亮撞墙

afd:犹水。文字和人一样平淡,激情缺乏人士,咕。

父母 2

照旧可能会引起心理不适的文字,纯粹为了发泄,不建议心性不坚定的人看。

深夜负能量输出


因为很多人说“说出来就是放下了”,我才写的。

但只是我以为,我其实没有,或者说从来没有好起来。

因为刚刚写的时候还会哭。


我的父亲不抽烟,但他喝酒。

或者说是酗酒。

他会发酒疯。

会打人,当然清醒的时候也会。

小时候比较多,现在少一些了。


其实我记事起没什么挨打的记忆。唯一一次是大概幼儿园的时候,他帮我戳袋装牛奶,戳漏了,我告诉他但他没找到戳出的洞,认定我是撒谎就打了我一顿。

不知道他是觉得我撒这样的谎有什么意义。

我当然觉得挺委屈。


总之,我好像没太挨打,可能因为我很乖,当然是在容忍程度之内的乖。


我很多年没有哭出声了,因为父亲生气的时候听到哭声会更生气。

他看到我愁眉苦脸也会生气。

所以我哭的时候,习惯没什么表情,不发出声音的哭。

应该不烦人也不太会引人注意,因为我高中的时候哭了一个大课间都没人发现。


插播。大课间一个女生,大概是在她思维里认为和我玩得比较好,她拿着黑板擦往我衣袖上拍。

我在这方面有洁癖。

于是我也拿了黑板擦要拍回去。她拍了很多人,很多人都去报复她,所以她挣扎得很厉害,手脚都在乱舞。

然后踢了我肚子一脚。

我真的觉得很委屈,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件毛衣。

可是她被很多人围在中间,我很难挤进去,而且泼妇骂街一样的发泄在我的认识里很没品。

她们会觉得我小气。

我郁闷地坐在座位上,应了“忍一时越想越气,退一步越想越亏”,但她们都没玩闹了,我这时候去找麻烦,实在有些……

难道是气哭了?

总之哭了大概二十分钟也没人发现,就更委屈了。

就是委屈而已。


他们有记忆的最大的一次争执好像发生在初中。都拿刀出来的程度,起因是什么呢?

是母亲觉得父亲做晚饭做得太晚了。

最先是扔凳子。

幸好是胶的所以不会碎,但桌子上摆了很多瓶瓶罐罐,最后收拾的时候发现一个陶瓷杯子碎了。

是母亲的学生送的礼物,可能是教师节,或者妇女节。

后来就是拳打脚踢,母亲打不过父亲,但忍无可忍,于是我看到她大步走向厨房,然后我听到了每天父亲做晚饭的时候都会听见的,菜刀从金属碗筷架上取下来的声音。


“刷——”这样的摩擦声。

然后母亲就举着刀,满面愤怒地向父亲走过去。


我一直对那时我的反应有些罪恶感。

因为我犹豫了一两秒才去哭着拦她。不是吓呆了,是犹豫了。

当然我并不是想让父亲怎么样。

我并不想谁受到伤害,无论是经谁的手。

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事,现在还没办法原谅自己的想法,所以没办法说出来。


后来母亲安慰我,说她只是吓吓父亲。

我半信半疑,但并未觉得宽慰。

她好像没意识到我也被吓到了。


我觉得我们一家都需要看医生。

父亲控制不好情绪,阴晴不定,而且好像有暴力倾向。母亲过于敏感和固执,控制欲很强。

但他们是长辈。


我是什么问题呢?我好像没办法感受“爱”和付出“爱”,我没办法有长期的正面情绪和强烈的情感。

没有强烈的喜欢,没有好奇心,有时候甚至没有同情心,没有占有欲,没有嫉妒心,没有拼搏的意识。我有时候会觉得我像个寿数已尽的老人。

虽然在我发现小张后有了改善,不过这种改善似乎是有时效性的,因为我最近有回到了去年之前的状态趋势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